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集体见面会

时间:2016-04-01 点击:

  本网讯(审计处) 4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集体见面会,校纪委书记程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第一批被审计人员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审计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吴春雷主持。

吴春雷介绍了此次审计的方式、内容、程序、工作安排等;并代表审计组承诺,将严守审计纪律,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协调,切实保证审计质量。

会上,季爱新指出离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管理的一项制度安排,体现了校党委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也是对离任干部工作的梳理,继任者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予以整改落实;希望被审计人员和单位要正确认识,全力支持审计组开展工作。

程度首先充分肯定并感谢被审计人员在任职期间为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所作出的贡献,然后强调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和作用,最后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及被审计人员要正确认识、理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济责任审计是国家规定的干部监督管理重要内容,是一项常规审计,是审计部门的法定职责,是一项制度化设计,是关心保护干部的重要举措。二是各部门、各单位及被审计人员要正确对待、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经济责任审计是对有关单位财经管理情况的体检,有利于规范管理,希望相关单位和个人不要讳疾忌医,及时向审计组提供真实、完整的审计资料,配合审计部门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三是审计人员要依法依规审计,提高质量与效率。审计人员对于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对于细小问题要与被审计单位多沟通,分析原因,边审边改。审计工作安排要人性化,尽量减少对各单位正常工作的影响。严守审计纪律,做到廉洁审计,保证审计质量,按期完成审计任务。

  与会的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及被审计人员表示,理解支持此次审计工作,将全力配合审计组工作。

联系电话: 处长室 0553-5910330  副处长室 0553-5910329  财务审计科  0553-5910331 
工程审计科 0553-5910335    经济责任审计科 0553-5910332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邮编: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