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庆亮参加审计处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范琼琼 时间:2019-12-05 点击:

 

本网讯(审计处)124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处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对所在党支部和党员的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校办公室主任曾黎明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吴春雷主持。

由于支部书记外调,支部组织委员刘婷婷同志代表审计处党支部汇报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作了题为《2019年审计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对照检查报告》的报告。报告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所取得的成效,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举措。

每一位党员同志都中肯地评议了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肯定了支部在活动中所做的大量工作,也指出了主题教育工作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例如虽然完成了每个阶段的任务,但是总体质量还不高;政治理论学习有时主题会跑偏,成为业务学习和讨论;多快餐式学习,在学习的深度和学经典、学原文方面要加强;学习活动的形式较为单一,基本都是室内的学习活动,活动的载体和形式还可以更丰富。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党员围绕主题教育是否有收获,距离初心和使命差距有多大,检视理论学习足不足,查找问题整改到位不到位等方面轮流发言,指出了自身在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曾黎明同志作为指导人员对审计处此次召开的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客观地评价。曾黎明说:审计处本次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很规范,学习与工作结合的很好,谈得问题也很真诚,但是也存在与主题教育结合的还不够紧密,批评的辣味还不足等问题。

张庆亮同志肯定了审计处党支部的工作,对支部接下来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张庆亮同志指出:审计处党支部是一个非常有战斗力的支部,在业务工作中发挥了审计监督的功能,为学校的管理和决策也提供了数据的支撑,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站在更高的立场上开展审计工作,努力推动高校治理体系的完善。从学校层面看,职责任务是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审计工作要考虑怎样支撑学校的人才培养,推动高校治理体系的完善;二是加强学习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业务水平。我们的日常工作包括经济责任审计、财务审计和工程审计,工作范围很广,工作任务很重,因此要加强交流和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一方面在校内加强与学校其他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沟通和交流,发挥业务指导职能,另一方面也要走出去学习,与兄弟单位、同行多交流学习;三是要守住底线,把好最后一道关口,为学校节约资金。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支部党员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对所在支部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联系电话: 处长室 0553-5910330  副处长室 0553-5910329  财务审计科  0553-5910331 
工程审计科 0553-5910335    经济责任审计科 0553-5910332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邮编: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