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研讨会

编辑:范琼琼 时间:2019-11-28 点击:

 

本网讯(审计处)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活动要求,1127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研讨会,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若干重要论述,并围绕“如何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管理服务育人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审计处处长吴春雷同志主持。

学习研讨会上,宣传委员范琼琼传达了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委员刘婷婷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梳理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若干重要论述摘编《立德树人,习近平这样阐释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关于转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路丙辉等“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

参会的党员同志围绕“如何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管理服务育人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吴春雷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论述,并带头作了题为《谈谈管理服务育人》的主题发言。吴春雷同志指出:在管理岗位上,要做到管理服务育人就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制度育人。管理制度不仅能规范人的行为,还对人有一种潜在的影响力和约束力,制度的贯彻和落实可以达到内化于心的效果,所以要在制度育人上下功夫;二是作风育人。作风育人要求党员和管理干部自己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对周围的人产生一种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做到润物细无声;三是行动育人。管理干部要主动与人交流,走到学生中去。做到耐心、细致地与人沟通,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切实服务广大师生。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经历谈了对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理解。

会上,还针对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开展了典型性教育。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例——《把自己刷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白墙”上》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阜阳市委原书记李平案警示。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和教育党员同志要在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发扬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作为、敢担当,主动抵制不良之风,做到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

最后,大家还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联系电话: 处长室 0553-5910330  副处长室 0553-5910329  财务审计科  0553-5910331 
工程审计科 0553-5910335    经济责任审计科 0553-5910332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邮编: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审计处